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组织局机关老干部赴随县田王寨红色教育基地和市直学校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2-05-1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02258市教育局组织老干部随县田王寨红色教育基地和市直学校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在随县田王寨红色教育基地红军长征纪念塔前局休干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故地,缅怀革命先辈事迹,寻访先辈足迹,接受红色教育

在田王寨红军纪念馆,大家详细听取了二十五军等红军在随县驻扎与战斗的艰辛历程,在文物和展陈前走走停停,边走边看、边听边想。一幅幅图片再现了当年红军战斗生活的场景,一段段文字描绘着当年红军艰辛奋斗的历程,一个个故事见证着当年红军救国救民的初心。大家领略先辈们穿越历史、照耀未来的红色精神,感受波澜壮阔、刻骨铭心的革命岁月,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大家一起沿着红军长征路依次前行,一路走进桐柏山深处,实地感受当年红军“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和炽热信仰。

在湖北现代教育学校老干部们走进校园均被崭新的校容校貌、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和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所振奋,他们纷纷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随州教育工作,为随州新时代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这次红色教育和市直学校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党员干部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充分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赓续红色血脉,永葆革命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倾注新时代教育事业,当好红色精神的继承者,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