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童心永向党,“六一”齐欢悦 发布日期:2021-06-0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随县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详细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学促做、以做践学,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举办合唱比赛,引导童心向党。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在党的阳光照耀下茁壮成长,为了引领少年儿童高举伟大的旗帜,跟随先辈们的足迹坚实的走下去531日、61日,随县教育局在随县炎帝学校举办以“童心向党·唱支歌儿给党听”为主题的中小学生合唱比赛预决赛。各代表队纵情歌唱,用最嘹亮的歌声、最饱满的热情,抒发爱党爱国之情展现出当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每一首歌曲都引来台下一片雷鸣般的掌声。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镇中心学校校长、县直学校负责人等与各合唱队伍1000名师生齐聚一堂,忆党史铭党恩唱红歌颂祖国,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展示了随县教育系统人民对祖国、对共产党的热爱之情。通过歌颂党、歌颂祖国,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引领青少年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举行入队仪式,明确责任担当。闪闪童心心向党,光荣入队我先行。“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随县各中小学组织“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各地举办了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新队员面对队旗宣誓、老队员亲手为新队员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新老队员的发言,让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入队仪式,激励少先队员们在队旗下茁壮成长,从点滴做起,主动为他人服务,勤奋学习,勇于创造,成长为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少先队员。

三是举办捐赠活动,感谢党的恩泽。为了给孩子们过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531上午,中国扶贫基金会领导偕同葆婴集团优莎纳公益基金爱心人士及志愿者一行40人,到草店镇宋湾小学开展“送温暖·庆六一”活动。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巧出席活动,县扶贫办、县教育局、草店镇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公益活动。与会人员与学校师生一起参加升旗活动,同孩子一道唱红歌,表演手语操感恩的心》,为孩子包饺子,切六一”蛋糕,分发节日“大礼包”。中国扶贫基金会牵手丹麦乐高公司一次性为随县配备了56个“活动教室”,每个“活动教室”配备了价值10万元左右的乐高玩具这些集启智、动手、DIY于一体的玩具,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热社会公益的企业和个人,为随县农村小学捐赠51个“爱心厨房”,基本结束了随县农村小学烧土灶的历史直接受益学生17208


(随县教育局 王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