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市委巡察组进驻4家单位开展巡察 发布日期:2021-06-0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5月28日至6月1日,市委4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对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4家单位开展巡察。
  巡察组长动员强调,本轮巡察将按照“四个对照”的监督标准,即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责使命,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监督。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政治巡察要求上来,主动接受“政治体检”,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呈现新的局面。要突出对加强政治建设、践行职责使命、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切实提高本轮巡察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落实政治责任,增强接受监督意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严守纪律,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巡察期间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认真整改,并注重成果转化,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贡献力量。

(全媒记者包东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