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万家坤名师工作室开展“送课程送技术送理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近日,随州市万家坤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在市继教中心、随州高新区中心学校和曾都区东关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随州高新区淅河镇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送课程送技术送理念”活动,相关领导、高新区各校青年教师、万家坤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东关学校汪紫薇老师带来一节语文展示课《动物王国开大会》,她主要采用了工作室的课题研究成果——智慧教学模式“网络三段式”和“行动教学法”进行教学,根据儿童的特点为学生创设自主学习情境,运用多维度激励性评价,激发自主学习动力,让学生自读自悟,力求在读中感悟,在读中发现,以读促进理解。课后,各学校教师代表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汪老师利用Aiclass智慧教学平台创设教学情景,通过认、读、写、说、观、演与学生互动交流,使学生在读童话——品童话——讲童话——演童话中感悟语言的魅力,了解讲话的要领,明确发布通知时要说清时间、地点等要素,很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完美地达到了教学目标。
  在理念探究环节中,工作室主持人万家坤作了《打造智慧校园开展智慧教育》专题讲座,对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进行了简单解读,详细阐述了打造智慧校园和开展智慧教育的三个问题,即“什么是智慧校园和智慧教育?”“为什么要打造?”“怎样打造?”提出了现阶段学校开展智慧教育是要实现“办公管理数字化、课堂教学智慧化、学生学习个性化、生活交流网络化”的新理念。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教师给学生传授知识的职能已排到了第二位,教师最主要的职能是教会学生学习,这一理念引起在场教师的共鸣,并深受启发。
  在技术交流环节中,工作室能力提升组组长付红军汇报了《数字教学资源的获取与评价》,工作室骨干成员万东旭分享了《“学乐云”智慧教学资源平台Aiclass的应用方法》,都引起了参会教师的浓厚兴趣,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互动交流探讨。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东关学校这把智慧教育火种悄然燃起。目前,工作室还接到了许多单位的邀请,工作室更广泛地开展此类活动,将有利于推进智慧教学模式在我市推广普及。

(通讯员毛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