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市教育局作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0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02156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市教育局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委财经办)主任李居正作宣讲。宣讲报告会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伟主持。

李居正以《铭记百年光辉历程汲取前行智慧力量》为题,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究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等4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面深刻的党性淬炼、正当其时的思想洗礼、继往开来的精神砥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积极攻克、突破推动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招商引资、促进乡村振兴、提升治理水平等方面重点难点问题,树立心正崇实的导向,拿出拼抢实的状态,营造好正实优的环境,提振向上向善的气场,一步不慢、一招不虚、一篙不松,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攻坚克难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前进。整场宣讲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

宣讲报告会后,李建伟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要求以本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这个目标,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引导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单位党委(支部)书记和校长要带头开展宣讲,特别是带头到师生中开展宣讲。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在师生中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广泛开展主题歌咏传唱、主题征文以及美术书法作品展等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进一步把握重点务求实效,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结合各自实际,立足本职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注重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主动作为、担当善为,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市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局直属各单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直三校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市教育局 顾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