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2021年“襄十随神”城市群中职学校教学能力大赛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2021-04-2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促进四地职业院校交流常态化,实现区域职业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一体化提升。429日—30日,由襄阳市教育局、十堰市教育局、随州市教育局、神农架林区教育局共同主办,襄阳市职业教育集团承办的首届“襄十随神”城市群中职学校教学能力大赛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幕。

襄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海洋、省教科院职教所副所长兰惠玲、襄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敬荣、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礼龙以及十堰市、随州市、神农架林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襄十随神”城市群中职院校的共计66支参赛队、260多名教学能手共聚一堂,展开激烈角逐。开幕式由襄阳市教育局副局长伍倜主持。

开幕式上,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礼龙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将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以热情的服务、饱满的精神精心做好组织和保障工作,尽最大的努力为本次大赛做好服务工作,保证大赛安全、顺利地进行。

襄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海洋在致开幕词时表示,建设“襄十随神”城市群,是省委、省政府“两翼驱动”决策部署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此次四个城市教育部门通过联合举办大赛为切入点,率先行动,主动作为,精诚合作,体现了四地教育人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为引领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榜样。他希望,“襄十随神”城市群合作共赢强实力,优势互补聚合力,常来常往激活力。

省教科院职教所副所长兰惠玲说,中职教育要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制教学改革,遵循职业教育的一般规律和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引导职业院校加强双师型教师建设,深化教师、教材、教法的改革。此次大赛必将促进“襄十随神”城市群职业教育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

最后,襄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敬荣,郑重宣布:“2021年‘襄十随神’城市群中职学校教学能力大赛正式开幕!”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分为公共基础课程项目、课堂讲授型专业课程、理实一体型专业课程三个大项,成绩优异且又符合省赛组队要求的将分别代表各市参加省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