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全市学校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3月29日,全市学校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全面部署开展学校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和规范化管理水平。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桢讲话,副市长郑晓峰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1年全市学校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今年2月起,全市集中开展为期半年的学校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为主题,全面排查整改学校(含校园及周边)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校园和谐稳定。
  熊桢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使命感。要压实责任,形成多部门协同工作齐抓共管的格局,着力强化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强化相关部门的责任,强化各级学校的责任,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要突出治理重点,着力规范加强校园安全教育管理,加大校园周边综合环境治理力度,加强涉校违法犯罪打击工作,进一步规范各类办学行为,营造学校及校园周边良好环境。

(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余正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