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我市开展中考备考教学研讨助力教学质量提高 发布日期:2021-03-3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准确把握中考备考方向,发掘中考复习的有效途径,提高教学质量,近日,在随州市教研室组织下,随州市生物、地理、道德与法治、化学、数学学科中考备考教学研讨会在曾都区五丰学校召开,来自各县、市、区教研室相关学科专兼职教研员和各初中学校九年级相关学科教师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讨会上,各学科教研员进行了2020年中考试题评价与质量分析,就2021年随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学科考试说明、学科课堂教学改革与中考复习教学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和细致讲解。各学校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分享交流了中考备考的有效策略和先进经验,详细地解答了老师们在平时教学中的一些争议性疑难问题。老师们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字字真知灼见,报告对各学校的备考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为全市各中学在今后的教学中探索新形势下中考复习策略,提高中考复习效率,把握中考走向,指明了方向,而且就如何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通讯员唐晓慧、朱睿申、敖艳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