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随州市教师(校长)领航工程开展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万紫千红常封春,枫叶泛红秋正浓。深秋的寒意丝毫不能阻挡学员们学习的热情,2020年11月1至11月4日,来自全市93名中小学教师、38名校长在曾都宾馆参加了由市继教中心组织的“随州市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培训学习。

  来自上海的教育专家郑杰教授为领航工程教师学员讲授了“有效教学与教学设计”为主题的系统化理论、知识和方法;为领航工程的校长学员主讲了“学校规划、计划、教师的说服和压力”等专题。主讲课题联系校长、教师工作实际,大家讨论热烈,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受疫情影响,原本每年举办三次的市领航工程名教师、名校长培训今年只能举办这一次,参训学员们格外珍惜在这特殊情况下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随州市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是在历时四年完成的“2·15名师”培养工程基础上,将再用三年时间实施全市中小学教师、校长最高班次的培养工程,旨在培养一批具有鲜明教育思想和教学模式、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卓越教师和校长,以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健康跨越发展。目前,已经有4位成长为省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1位“湖北省十大名师”、5位正高级教师、12位市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随州市继教中心 何干武、张学斌、刘敬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