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我市深入推进“明厨亮灶”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0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实现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全覆盖目标任务,近日市教育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有序进行。
  提高站位抓落实。各县市区将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和保障校园食堂安全的重要举措,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得力措施,制定可行方案,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制,将建设任务细化到人,责任到科室(队、所),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积极争取各方面资金支持,加速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分类推进抓实施。针对学校类型、食堂规模、布局大小等情况,按照小型“开放式”厨房、中型“透明式”厨房、大型“视频”厨房、“网络”厨房、“信息化”厨房要求,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加快推进。积极指导学校按照要求高标准完成“明厨亮灶”工作,通过抓重点树样板,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扩大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成果。
  强化督导抓实效。市教育局将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成立联合督导组,于11月上旬对各县区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工作进行督办检查,对在推进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工作推进不力,学校食堂安全存在重大风险隐患,影响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大局的地方,采取“一函双发”形式,视情况报送属地党委政府和纪委监委追究有关部门的责任。同时,建立周报告月调度工作机制,及时统计未完成学校名单,报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随州市教育局 叶本宽、顾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