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我市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9月9日至10日,我市开展2020年度教师节“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随州城区多块LED屏幕上出现“老师,您好!”字样,营造出教师节隆重祥和的节日氛围。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宣传和弘扬尊师文化,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2020年度“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号召在教师节当晚为教师“亮灯”,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氛围。9月9日至10日,每晚8点以后,随州城区白云湖沿岸四座大桥、市委大楼、市政府大楼、府河大桥市供电公司大楼、传媒大厦、随州博物馆、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建筑物亮化灯光及主城区十字路口电子广告宣传栏和市直学校的校内电子显示屏纷纷亮起,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写有“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字样的图片,社会各界以不同形式感念师恩,“为教师亮灯”。
  “亮灯”扮靓城市,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落实2020年度“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的要求同时,活动旨在大力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今年,我市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当好了社区服务的“配送员”、校园安全的“守门员”、网络教学的“新晋主播”,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践行了人民教师的使命担当,践行了“四有好老师”这一师德标准,“老师,您辛苦啦!”“教师节快乐!”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9月9日晚上8点,“看到电子屏幕上的‘老师,您辛苦啦!’真的很感动,我要倍加努力,把名师工作室真正变为研修的平台、成长的驿站、辐射的中心。”随州一中语文教师胡晓春说。

(随州市教育局 顾巍、张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