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随县教育系统开展《学校安全条例》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1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近日,由省教育厅公安厅组织为期三天的《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宣传贯彻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随县教育局设立分会场,县公安局、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各中心学校、民办中小学校校长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分为《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出台的背景及关键点、《学校安全风险防控的理论与实证》《校园安全的防线与思考》《校园伤害事件分析与防范》、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及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操作规范、黄冈市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工作专题分享、《新形势下的学校防毒工作及预防教育》《区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的建立》、湖北省中小学安全教育网络支撑平台的建设及应用等9个专题。

随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要求,要学习宣传贯彻《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将其列入暑期安全培训内容,同时各中心学校及辖区学校要召开新学期校园安全形势分析会;要切实开展好防溺水安全教育跟踪问效,各镇(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办公室要迅速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完善防溺水警示标志和设施,利用“村村响”、宣传车等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再次与学生及家长取得联系,做好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要认真落实好校园安全“三个100%”建设收官工作,完成秋季开学前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务求实效。

(随县教育局 周宗文、方晓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