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我市中考安全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20-07-2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7月21日下午4点,随着英语科目考试结束铃声响起,为期两天的2020年随州中考结束。据了解,今年中考期间全市各考点考场秩序井然,疫情防控有力,试题安全保密,考试平安顺利完成。中考成绩将于8月5日前公布,8月8日至10日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据悉,今年全市共有18593名应届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中考,比去年增加1709人,考生人数回升较快。随州中考招生政策总体上是“维持政策稳定、规范招生行为”,其中中考招生优录加分政策有所调整,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中2020年参加中考的考生,中考总分加10分;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警察子女优录项目,扩大了人民警察子女加分照顾范围。另外,今年随州普通高中招生学校增加了一所,即新建的随州市行知高级中学。
  8月5日前,市招考办公布考生成绩、批次资格线和“名额分配生”名单。中考成绩呈现方式不变,将考生总成绩划分为高分段(A)、中分段(分数)和低分段(C)方式呈现。A等考生报考“招生范围”内的任何一所学校,都将被录取。今年随州中考招生录取原则、录取批次、“名额分配”招生政策等均保持不变。
  8月8日至10日,考生填报志愿,填报志愿系统和要求不变。8月17日开始,我市普通高中分批次录取,有关录取日程安排:8月17日,提前批录取优质普通高中名额分配生等。8月17日至18日,办理第一批次学校录取手续。8月17日至21日,随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市二中国际部)通知预录学生、家长缴费。8月22日,办理第一批次学校补录手续。8月24日至25日,办理第二批次公办学校录取手续;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预录名单投档。8月25日至29日,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通知预录学生、家长缴费。8月31日,办理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手续。9月1日至2日,办理第二批次学校补录手续。
  另外,参加中考的考生以及未参加中考的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具备录取到中职学校的资格,中职学校在“湖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信息系统”上按志愿录取。中职学校录取可以分两段,集中录取时间与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时间同步,补录截止时间为9月下旬。禁止在普通高中就读注册中职学籍。

(全媒记者陈巧玲、实习生宋姗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