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我市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 发布日期:2020-05-2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让广大师生有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学习环境,近日,市教育局对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情况进行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加强安全教育。要求各学校在开学时进行安全教育,加强师生员工心理疏导。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它食品安全常识,掌握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辨别能力,尤其是对“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日期”的“三无”食品的辨别能力。
  营造安全氛围。在校园内外营造人人讲究饮食安全的氛围,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三无”食品、无“QS”标志食品和其它垃圾食品,不购买、不食用不健康食品,并提醒家人和同学积极抵制不健康食品。
  加强宣传引导。号召师生争当食品安全宣传员和监督员,及时向同学、家长和亲友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食品安全法》,勇于监督身边的食品经营商,发现“三无”食品或其它安全食品,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从我做起,珍惜健康,安全消费,远离不安全食品。
  强化家校联动。各学校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群等提醒家长加强自我防护,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做好亲子沟通。按时定点接送学生,确保交通安全,引导学生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建立长效机制。要求各地各学校举一反三,迅速排查复学和校园周边治理存在的问题,及时成立工作专班,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尽职履行义务,确保问题得到迅速整改,促使校园及周边治理持续健康好转,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随州市教育局 欧居江、顾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