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张健督导初三年级复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5月20日,初三年级学生将返校复课,各学校复学准备情况如何?5月19日,曾都区区委书记张健先后来到曾都区实验中学、北郊五眼桥中学、随州外国语学校、文峰学校、何店镇中心学校等地,督导复学准备工作。

曾都区区委副书记曾浩,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张杰,副区长王志坚、段红琴参加督导。

在实验中学门口,进出人员严格履行“四必”疫情防控程序,地面张贴警示线,提醒进校师生保持安全距离,学校还制定了入校流程图。张健察看了入校通道,走进教室、食堂等地,了解学生上课、就餐安排情况。张健指出,要上好开学第一课,积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师生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讲述抗疫先进事迹和典型,激发学生爱国热情。要把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孩子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教学工作。要广泛发动,引导社会、学校、家庭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共同维护师生安全。

在何店镇中心学校,学校设置测温消毒通道,进入校门后设置了洗手池,摆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牌,开辟了专用通道,将家属区与教学区隔离开来。张健强调,要强化责任,各学校负责人要切实扛起学校疫情防控责任,城管、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共同做好食品安全、学校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张健强调,要坚决服从疫情防控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关键时期,初三学生复学是全区上下共同关注的焦点,涉及到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随着学生陆续复学,学校将成为人员最为集中的地方,校园将成为我区疫情防控最主要的阵地。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措施,坚决把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复学工作组织好、落实好,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坚决采取严格有效措施,方案周到细致,要做好疫情防控预案,严格防控措施,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坚决履行属地管控职责,责任上压紧压实,做好复学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责无旁贷的责任,各地党委一把手必须现场实地督导,对每天的情况要了如指掌,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把学校这片净土牢牢守住。要坚决落实协调配合机制,行动上高度一致,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行动上和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学校复课平稳有序。要坚决执行防控工作纪律,督导上从严从实,区委办、区政府办要成立督导组,到各地各学校开展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每一个孩子的安全、每一所学校的平安。(本文转载自曾都区人民政府网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