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随外团队出席全国班集体建设高峰论坛并作精彩展示 发布日期:2019-12-3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近日,全国第26届班集体建设“积极心理 阳光教育”高峰论坛暨班主任核心素养培育实证研究课题研讨会在潮州举行。随外团队一行12人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了课题中期论证报告和以“唤醒教育价值,点燃生命光华”为主题的班主任沙龙展示,赢得在场专家的高度赞赏。

在中国教育学会“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班主任核心素养及培育的实证研究”中期论证会上,随外南关口校区校长曾凡梨作了题为“民办中小学班主任核心能力培育的实证研究”的中期论证示范汇报。在汇报中,随外团队从工作报告和研究报告两方面,向与会专家、领导及全国70多家子课题单位阐述了随外申请承担课题一年多来在课题实施、实证研究、内涵验证、理论发现等方面进行的实践探索和初步成果。并对课题研究下一阶段的目标和设想作了具体规划,为2020年6月子课题的顺利结题提供了有力的论证基础。
  随后,随外初中部6位班主任代表进行了以“唤醒教育价值,点燃生命光华”为主题的班主任沙龙展示。他们从“爱事业,提高自身职业生涯与专业发展规划能力”“爱班级,增强引领班级发展规划的能力”和“爱学生,唤醒学生心底的真善美”三个方面分享了在班主任核心素养培育实证研究中取得的成果。中国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谢光灵教授对随外班主任沙龙的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随外的老师们从班主任的核心素养培育出发,认真地在做实证研究,用演绎和归纳法,给了在场所有老师们具体的策略。更重要的是,老师们能够运用马丁·塞利格曼的“积极心理学”的理论来转化成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和技巧,运用拉近幸福的“六大美德”和“二十四个优势”的理论,让他们在班主任规划中,树立目标,产生自己的内生力,有了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此次盛会,既是随外与全国教育同仁面对面的交流切磋,也把教育界的前沿思想传达到了随外教学一线,吸引着教师们为之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提升。

(随州市外国语学校 晏坤山、刘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