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随县学子在市诗词大会上实现“双夺冠” 发布日期:2019-11-28 信息来源: 编辑:admin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1月26日,随州市“新华杯•我和我的祖国”中小学生诗词大会在随州市现代教育集团隆重举行,殷店镇中心学校代表队代表随县参赛,勇摘小学组、初中组团体总分“双冠军”,囊括初中组诗王争霸赛冠、亚、季军,殷景帆同学力夺初中组“诗王”称号。

       本次诗词大会共有初赛、决赛、诗王争霸赛三个环节,初赛分为腹有诗书、行云流水、火眼金睛、诗词接龙四步,前十名优胜者晋级决赛,参加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的角逐,决赛成绩的前三名进入诗王争霸赛,在飞花令和超级飞花令中比拼,决出诗王冠、季、亚军。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比赛程序环环相扣、紧张激烈,参赛选手诗词储备丰富、现场反应敏捷,点评嘉宾才华横溢、出口成章,评委老师功底扎实、公正严谨,为现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诗词盛宴!尤其是在诗词接龙环节,随县学子一气呵成、行云流水,60秒内十名选手均不少于30句,博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今年6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下达诗词大会通知,随县确定4月份获得县级诗词大会冠军的殷店镇组队参赛。接到任务之后,殷店镇中心学校迅速组织落实,成立辅导团队,选取参赛队员,确定训练方案。从暑假开始,几位辅导老师和十几名学生,开始了漫长的诗词追梦之旅。从小学到高一,从课内到课外,从唐诗到宋词,从毛泽东诗词到增广贤文名言名句,每日必背、每周一查、半月一模拟,孩子们熟读成诵、信手拈来,读书笔记达到了厚厚的十几册!“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孩子们在赛场上的表现完美诠释了这句话。

      阅读丰盈内心,阅读改变未来,愿更多的学生爱上诗歌、爱上经典、爱上阅读!   ( 沈春艳  熊冬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