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随州市普通话测试标准化机房建成测试 发布日期:2019-11-13 信息来源: 编辑:admin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近期,“随州市2019年秋季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拉开帷幕,全市2330名考生将分六天来到湖北现代教育集团(随州市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参加测试。

        18日上午,随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黄晓春来到考点,深入测试现场巡视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了解考试安排、考试保障、考风考纪和工作人员履职等情况,湖北现代教育集团鲍洪波陪同巡视并汇报了测试整体情况。

       据悉,这是我市高标准、现代化的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测试机房落成之后组织的第一场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整个测试采用国家语委研发的“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和“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管理系统”, 包含身份识别、指纹采集、照片拍摄和随机分配测试机位号这四个主要方面,将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技术运用其中,受测者只需面对计算机就可完成测试,完全避免了人工评分的误差和人情因素的干扰,做到了客观、公正、公平,标志着我市国家普通话测试迈入了标准化、现代化、高效化时代,必将开启我市国家普通话测试工作的新纪元!                        (通讯员 敖长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