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曾都区东关学校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日期:2023-03-0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近日,曾都区东关学校结合各年级段具体的情况与学生年龄心理特点,开展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辅导。
  该校心理辅导教师和各班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进行摸查,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学生缓解和解除心理困惑和障碍。学校设有心理咨询室、“知心姐姐”信箱,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适当的心理援助。
  学校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自觉维护心理健康,掌握正确应对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的相关技能,提高心理适应能力,帮助学生培养健全人格,做到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
  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工作,该校将坚持以人为本,致力于摸索和探究适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思路、途径、内容与模式,让每一颗心灵都洒满阳光,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曾都区东关学校 陈林茜、喻梦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