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3-02-2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同学们,你们知道过马路的时候应该怎样走吗?”2月22日,市交警支队联合曾都区何店派出所走进何店镇小学,开展了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民警结合小学生交通行为特点,围绕怎样安全过马路、远离车辆盲区、正确使用安全带等方面进行讲解。现场,民警还用一问一答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详细讲解了日常出行需注意的交通安全标识和交通指挥手势,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增强文明交通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知危险能避险”、文明出行的好习惯。活动中,民警还向师生宣讲了反诈、网络安全及防范校园欺凌等安全保护知识。
  市交警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通过上安全课等形式,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时刻紧绷“安全弦”,全力提高学校师生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自救自护技能、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解超、李月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