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曾都区洛阳镇高级小学做好“加减乘除”落实“双减” 发布日期:2022-05-3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绿茵鏖战,锣鼓铿锵,丹青尽情挥洒,丝竹浅吟低唱……自落实“双减”政策以来,曾都区洛阳镇高级小学认真做好“加减乘除”,让校园“足”够精彩。
  提质增效,在行动实施上做“加法”。学校制定了“双减”工作实施方案和课后服务实施方案,精心设计课后服务内容,把“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和课堂提质增效作为校本教研的主要内容,骨干教师“示范课”聚焦核心素养,学科教师“常态课”打造高效课堂,新教师“达标课”实现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
  管理优化,在作业任务上做“减法”。严控作业总量,出台了作业管理规定,落实作业公示制度。学科教师遵循“精选、先做、全批、反馈”作业原则,安排随堂练习,即做即批。通过实践,学校在作业设计中实现了三大转变:即从“枯燥无味”到“丰富有趣”的转变,从“狂轰乱炸”到“精准定位”的转变,从“简单定性”到“展示个性”的转变。
  课程多元,在快乐体验上做“乘法”。依据校情开设了社团活动、阅读课程、劳动教育、体育健康、少先队活动等课程。多元课程的实施,让学生们快乐加倍,促进了孩子们的全面发展。
  家校联动,在教育焦虑上做“除法”。“双减”政策的顺利落实,需要学生家长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学校强化家校联动,通过学校开放日、家长会、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家长群等方式,让家长充分了解“双减”政策实施的意义,展示学校多元课程开展情况,公开透明课后服务内容,引导家长转变教育观念,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切实履行家庭监管职责,共同消除教育焦虑。

曾都区洛阳镇高级小学 刘克绣、申明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