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随县高城寺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1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日,随县高城寺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进行现场实战演练,强化广大师生火灾救援反应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技能。

本次活动该小学邀请了随州政安防火中心易教官为大家授课,通过播放视频结合真实案例分析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在座的学员讲解防火知识、防火意识、防火工具、遇到火灾如何做好防护和安全逃生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随后,组织大家依次进行现场灭火演练,让大家通过实际操作掌握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设施等的方法确保在遇到初期火灾时,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到消防设备,连接消防器材开展自救互救。

此次活动,丰富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加强了大家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的应急自防自救的能力。全校师生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消防知识培训活动,深刻体会到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不论是在小学还是在家庭,都要预防在前,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防患于未然,共同创造出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随县高城寺小学 朱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