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随外初中部“开放教学”促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日期:2021-06-0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了扎实推进“开放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近期,随外初中部分5次按学科开展了“开放教学”优秀课例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基于学校2020年秋举行的全员参与、分科进行的优质课评选活动,从参赛课中推选出5节典型课例在全校进行示范展示。“开放教学”优秀课例展示活动自开启以来,在学校全体教师中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现已成为研究课堂教学问题,探讨课堂教学过程,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展示活动中,各学科参赛教师的每一堂课都经过精心设计和多次打磨,凝聚了全体教研组的教育智慧,让人耳目一新。5位老师,5种风格,但都体现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的教学理念。参赛教师发挥各自优势,以全新的教学理念、精妙的教学设计和踊跃的师生互动构建出“开放、高效”的课堂,获得了听课老师的一致赞誉。

优秀课例展示活动的成功开展,给老师们创造了一个相互沟通、切磋、探讨和共同提高的机会,浓厚了教研氛围,达到了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目的,对队伍的建设,特别是教师的专业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外初中部 晏坤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