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随县安居镇中心小学心理辅导助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1-02-0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近日,随县安居镇中心小学对全校学生统一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辅导。
  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包括心理健康普查、学习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解答、倾诉想不通的事儿、个体危机干预等,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孤残等“七类”学生。各班班主任运用实例、故事、歌曲、视频等形式,为一时看不见光、找不到路的学生打开一扇窗,照进一束光,点燃他们心灵的明灯,照亮他们前行的路。
  一个六年级留守生在“倾诉想不通的事儿”时,情绪失控,抽噎着说:“一年……都没看见……爸爸啦,过年又……不回家,我……怎么办?”班主任细心地做辅导,“爸爸是爱你的,不回家过年,是疫情防控的需要,是响应国家号召,我们应该为这个好样的爸爸骄傲。”全班自发地响起热烈的掌声,同桌为其擦去泪水。
  该校教导主任说,“广义上说,人的心理都是脆弱的,特别是学生的心理问题要早发现、早干预、早助力,避免一般心理问题发展为严重心理问题,及时辅导,及时帮助,就能够及时挽救处于绝望中人,并为他们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绿荫”。

随县安居镇中心小学 桂芹、加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