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曾都区鹿鹤小学积极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中华武术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积淀着深邃的民族文化思想。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曾都区鹿鹤小学在抓好教育质量的同时,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积极推进阳光体育运动,通过校园武术教育,来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同时培养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生活习惯。
  各个体育老师和班主任利用大课间和课外活动时间组织学生反复练习巩固训练,从完整动作到分解动作,大到班级整体动作的准确性,每一个节拍的统一性,小到每一位同学、每一个节拍动作都做了详细纠正。
  同学们每天踏着欢快的节奏来到操场,在迅速散开之后,犹如一个整体,随着武术操的乐曲,出拳、击掌、下蹲、弓步、跳跃……动作标准规范,目光如炬,一招一式刚劲有力,虎虎生威。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学生尽情体验了集体活动的快乐,感受了阳光体育的魅力,促进了良好班风和校风的形成,充分展示全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曾都区鹿鹤小学 陈韵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