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广水市杨寨镇中心小学开展“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9月8日,广水市杨寨镇中心小学“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如期举行。本次主题教育以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为主要内容,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精心设计宣传栏,广泛宣传节约美德。
  在教室里,老师们通过PPT,组织孩子们观看粮食浪费现象的科普视频,通过具体的数字感受触目惊心的“舌尖上的浪费”,通过一组组图片引导孩子们认识“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激发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在用餐时间,同学们都能遵循“按需取餐”的原则,做到餐餐光盘,做到人走桌清,践行文明餐饮新风尚。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水市杨寨镇中心小学 余勇、吴明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