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北郊五眼桥小学组织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0-05-1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暴雨来临时,应避开低涵洞,远离危房;在遇到雷雨天气时,应待在室内,若在室外应远离电线杆、树木……”日前,在曾都区北郊五眼桥小学各中队组织开展的“减灾防灾”线上主题队会上,该校学生们踊跃交流着防灾减灾的科学常识。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该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各中队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内容涉及防溺水、防火灾、防地质灾害、防恶劣天气、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多个方面,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安全保障。
  活动中,该校各中队通过观看视频教育短片、手抄报、线上班队会、家长信等途径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力争取得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区的教育成效。

此外,该校组织相关人员对学校的校舍、厕所、围墙、管线、教学设施以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

(通讯员 江波、苏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