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获资助 发布日期:2020-03-2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扩大资助范围、申请助学金、启动还款救助机制……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资助中心了解到,我市将采取多项措施落实学生资助工作,做到应助尽助。其中,对于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也将及时予以资助。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生活和学习,我市将进一步扩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范围。对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低保对象家庭子女就学,2020年上学期比照建档立卡贫困子女资助政策,纳入地方政府资助范围。此次疫情中,本人或家人感染疫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按照相关规程可申请国家资助金享受国家资助以保障正常的学习生活。

另外,对于已经毕业且处于还款期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如因患新冠肺炎失去还款能力的,可以通过提供相应证明材料自己申请,启动救助机制为其办理代偿应还本息相关手续,以减轻他们的还款压力。

(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车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