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随州市职业教育宣传专栏
2022年学校“职业教育活动月”内容精彩纷呈,敬请关注! 发布日期:2022-05-1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今年5月8日至14日是我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施行后的首个职业教育活动周,该法明确每年5月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

随州职院中专部、随州机电工程学校借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东风,推动学校职教宣传月活动。全校师生将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指导思想

为全面展示、大力宣传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师生风采、产教融合、 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经济、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宣传职业教育的相关政策、开展专业文 化及技能展示、开展职业技能实践体验等活动,提高社会对职业教育和技术技能的认同度,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活动主题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8日至6月18日

活动内容

01

新修订职业教育法

普法宣传工作

新职业教育法5月1日起正式施行,学校通过教研活动,组织全校教师学习新职业教育法。

02

开展线上宣传展示体验

运用VR技术在学校校园网和微信公众号搭建学校主要功能场所的虚拟空间,开辟链接,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远程进入学校了解学校,感受学校建筑的大气磅礴,感受学校风光的多彩旖旎、感受现代师生精神风貌、感受专业建设优秀成果。

03

专业建设成果宣传

在学校校园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和美篇等网络平台连续发布各专业宣传材料,按照数控技术运用、计算机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软件工程、幼儿保育、护理、工程建筑施工、电子商务、新能源汽车制造与检测、会计事务、服装设计与艺术等专业的顺序,每天重点宣传一个专业。利用各种形式,充分展示我校各具特色的专业教育成果,增强学生职业意识,树立成长成才、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

04

面向社会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组织全市初三学生家长来校参观校园,深入专业实训基地,开展职业体验活动。针对初中学生特点,筹划安排既有专业性、又有趣味性的职业教育体验项目,同时展示我校校园文化、学生管理文化、社团文化等,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05

开展产教融合成果展示活动

数控技术应用专业举办产教融合教学成果作品展;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1+X证书制成果展;计算机专业、幼儿保育、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举办学生作品展。

06

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开展以“少年工匠心向党,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一日游研学旅行综合实践活动,以思政微课、团建活动为载体,提高师生的社会责任和关键技能,培育家国情怀!

07

开展技术技能服务社会活动

通过师生“走出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到社区、养老院、4S店等场所,开展紧贴群众生活的健康体检、艺术表演、传统工艺、职业礼仪、车辆保养等服务活动,让群众感知职业教育服务现代美好生活,让更多人了解职教,支持职教,尊重职教。

活动内容精彩纷呈

不容错过!

敬请期待!

原文链接:

2022年学校“职业教育活动月”内容精彩纷呈,敬请关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