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23年“随州五一劳动奖状”“随州五一劳动奖章”“随州市工人先锋号”对象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3-1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随州五一劳动奖和随州市工人先锋号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随工发〔2023〕1号)精神,经干部机关大会推荐,党组研究决定,确定推荐随州市第一中学申报“随州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推荐夏诗云等9位老师申报“随州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推荐随州市教育考试中心申报“随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予以公示。

序号

单位名称

人数

单位类型

单位性质

所属行业

法人代表

单位地址

简要事迹(300字以内)

曾获荣誉
(限填三项)

1

随州市第一中学

280

事业单位

公有制

教育

梁勇

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擂鼓墩大道137号

党的领导更加有力。一切工作坚持党委集中统一领导。把政治生态建设抓牢抓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奋斗、创先争优”的政治生态环境。高考质量再上台阶。大力提升学校在湖北高中阵营中的位次。校园环境提档升级。学校食堂管理更上档次,被评为湖北省“健康食堂”称号。教学教研精品迭出。2022年2名教师获得省教研一等奖。2名教师获省级竞赛1等奖。3个省级以上课题结题。队伍建设提质增效。大力推进“三大工程”,即“名师工程、卓越工程、青蓝工程”。着力打造“三个团队”,即“金牌备考团队、集体备课团队、卓越班主任团队”。2位老师获湖北省特级教师。2名老师晋升正高级,1名老师获“湖北省师德标兵”。德育安全护航发展。学生行为管理、学生法治教育、安全教育管理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校园安全物防技防手段更加全面,校园及周边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文化建设暖心聚力。廉政建设夯实信念。切实按照制度治校治学,重大事项集体议决,所有需要公开的校务全部公开。

2015-2016年度省级文明单位,2017年第一届随州市文明校园,2017-2019年度省级文明校园。


序号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

简要事迹
(300字以内)

曾获荣誉
(限填三项)

近两年参加市级劳动和技能竞赛获奖情况

1

夏诗云

曾都区白云湖学校

教师

从事教育行业已经五年,担任班主任兼语文教师四年,前后在校内竞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于2021年参加随州市五项全能比赛,荣获市级一等奖。同年参加湖北省青年教师竞赛,荣获小学组三等奖,授予“湖北教学能手”称号。

1.2021年9月30日在随州市“比技能、比创新”教师素养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授予“随州市教学能手”称号;
2.2021年8月在湖北省第七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小学组三等奖,授予“湖北青年教学能手”称号。

2021年参加随州市“比技能、比创新”教师素养大赛荣获一等奖

2

贾晓燕

北郊五眼桥小学

教师

党员,本科,一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1996年从教以来,一直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教育工作中,曾获“优秀教师”“青年岗位能手”“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市教学能手”“全区教育工作突出个人”等荣誉称号。

1.2021年8月被评为“随州市骨干教师”;2.2021年9月被评为“随州市教学能手”;3.2022年9月,被评为“全区教育工作突出个人”。

2021年参加随州市“比技能、比创新”教师素养大赛荣获一等奖

3

柯晶晶

随县烈山湖学校

教师

柯晶晶,随县烈山湖学校小学部语文教师。2001年毕业于湖北省随州市师范学校,毕业以后,先后在随县万和镇小学、随县厉山镇封江小学、随县厉山镇何家小学以及随县烈山湖学校任教,投身于农村基层教育,默默奉献、不求索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度过了二十几个春秋,曾获得"随县优秀教师"、"随州市青年岗位能手"、“随州市教学能手”和"随州市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凭着对事业执着的追求和强烈的责任感,用激情、用深情、用真情二十几年如一日地奋斗在基层教育战线上,把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农村教育事业。

1.2012年9月被评为随县十佳“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2.2015年12月被评为“2015年度随州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3.2014年3月、2018年5月、2021年8月均被评为“随州市骨干教师”荣誉称号。

2021年9月被授予“随州市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4

魏友

随州市第一中学

办公室主任

随州市政治学科带头人,思想政治学科魏友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高级职称。曾被随州市委市政府评为“三万活动先进个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多次被市教育局党组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多次在省级高考备考会和随州市名师大讲堂中主讲高考备考策略和示范课,多次主持省内外校际联考命题。先后参加市级和省级重点课题各一个并顺利结题。多年来担任高三文科实验班教师,所带学生绝大部分考入清华、北大等985、211名校。曾获随州市“优秀政治教师”、“优秀学科教师”、“优秀高考评卷员”称号。2021年参加随州市“比技能、比创新”教师素养大赛荣获一等奖,被授予“随州市教学能手”称号。

1.2020年度,2016年度,市教育局党组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2012年,市委市政府授予“三万”活动先进个人;
3.2010年,市委授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1年9月,随州市“比技能比教学”素养大赛一等奖,随州市教学能手称号;

5

张琳

随州市第二中学

校办副主任

张琳,女,1981年5月出生,湖北随州人,汉族,群众,大学本科,中教一级职称,高中英语老师。2003年8月参加工作,自2019年8月以来在随州市第二中学任教,一直担任实验班教学工作,现任校办公室副主任。自任教以来始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无私奉献、教书育人,认真履行教师职责。把当一名好教师作为人生的重要目标,把满腔的热情倾注到了学生身上。认真教学,潜心教研;关爱学生,无私忘我。教学成绩每次在校都名列前茅,也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赞誉,多次被评为“最受学生喜爱教师”,“优秀教师”。在校内外的各种教学教研活动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被评为“随州市教学能手”、“全国优秀辅导教师”。

1.2022.9校优秀教师;
2.2020.5“复学第一课”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
3.2011.10随州市英语说课比赛一等奖。

2021.6随州市“比技能,比创新”教师素养大赛一等奖,
获得随州市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6

程晶

随州市第一中学

中级教师

2006年9月以来任教随州一中,曾担任班主任、语文备课组长等职务,自任教以来始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无私奉献、教书育人,认真履行教师职责。把当一名好教师作为人生的重要目标,把满腔的热情倾注到了学生身上,我所带的班级已连续多年在全年级成绩排行中名列前茅,是一名优秀的语文老师。锐意进取,不断超越。认真教学,潜心教研。关爱学生,无私忘我。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无论是教学还是教研,无论是纪律还是成绩方面,本人在校都名列前茅,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赞誉,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每次优秀评选都是我未来工作的新的起点,我会不断完善自身的综合素质,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1.2015年教研论文获“十二五”规划教育部规划课题一等奖;
2.2019年获第十三届全国中学生语文能力测评全国优秀辅导教师;
3.2022年获第十五届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  湖北赛区初赛 指导教师一等奖。

2022年参加随州市第八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一等奖

7

叶贝嘉

随州市季梁学校

英语教师

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始终以一个师德高尚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欢迎何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工作中,她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研修活动及比赛,平时教学卓有成效,积极参加教学公开课展示,成绩显著。
课堂上,她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以轻松的方式开展教学,激发学生的兴趣。让学生爱上英语这门学科,爱上这位英语老师。
与学生的相处中,她严中有爱,爱中有严,用一颗朴实的心去爱每一位学生。经常与学生沟通交流,是良师更是益友。关注学生心理及家庭情况,遇到家庭困难的学生,她也尽自己所能给学生提供一些学习用品。
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育人,以忘我的拼搏精神激励人,以独特的教学方法带动人。

1.2021年随州市第一届中小学教研节小学英语组二等奖。
2.2022年随州市第八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一等奖。
3.2022年随州市教研室“义务教育阶段作业设计大赛”优秀作业设计。

2022年参加随州市第八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一等奖

8

蒋婷

随县炎帝学校

教师

蒋婷,女,38岁。自2006年以来一直从事初高中化学教学工作,至今已有16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全部倾注在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上。工作中没有轰轰烈烈的先进事迹,也没有催人泪下的动人故事,只是以平常心做着平常事。在教学工作中,始终注重对教学方法的探索和教育方法的研究,所教班级的化学成绩优异,受到学校和学生的好评。同时,作为中学教师,深知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因此在工作中,及时向周围的老师学习,扬长补短,并在实际教学中认真思考推敲。对于县、市教育部门组织的各项教学教研活动积极参加并多次获得一等奖,指导组内教师参加市级教研活动荣获一等奖。在以后的工作中必将一如既往,砥砺奋进!

1.2022年随州市化学情景原创题大赛一等奖;
2.2022年随州市“教学能手”称号;3.2022年随州好课堂初中化学一等奖。

2022年随州市第八届青教赛一等奖

9

代先丹

广水市永阳学校

语文教师

2021年9月,代先丹同志考进广水市永阳学校。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勤奋刻苦,兢兢业业,严谨求实,始终如一,努力工作。在踏实和坚持中,每一天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学校领导、同事、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入职以来,她一直以“做老师就做好老师”、“教学教研争创一流”的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先后获得广水市永阳学校演讲比赛二等奖、广水市永阳学校教研月活动讲课比赛一等奖、广水市西协作区作业比赛一等奖、广水市永阳学校“教坛新秀”称号、随州市中小学师生讲书比赛一等奖、随州市“匠心杯”劳动和技能竞赛一等奖。

1.2022年6月获广水市永阳学校教研月活动讲课比赛一等奖;
2.2022年6月获广水市西协作区作业比赛一等奖;
3.2022年8月获广水市永阳学校“教坛新秀”称号。

2022年9月获随州市中小学师生讲书比赛一等奖;
2022年11月获随州市“匠心杯”劳动和技能竞赛一等奖。


序号

单位名称

推荐对象

单位类型

单位性质

所属行业

单位地址

简要事迹
(300字以内)

曾获荣誉
(限填三项)

1

随州市教育考试中心

随州市教育考试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教育局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招生考试工作,实现了组考防疫双平安,为促进考生升学就业、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2022年,市教育考试中心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史无前例的困难和挑战,攻坚克难,精准防疫,精细组考,顺利完成了高考、硕士研究生考试等共计18次的全年组考任务,考生总规模9.8万余人,涉及考试工作人员近万人次,考点近40个,实现了“应考尽考、平安组考、健康考试、温馨考试”的总体目标。该中心2022年先后被评为“市先进教育集体”“市直优秀基层党组织”“平安创建优胜单位”“市网络攻防演练优秀防守单位”“市级文明单位”“青少年航校招生工作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另有6名同志受到省、市表彰。

1.2022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市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2022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21年度“平安建设优胜单位”荣誉称号。     3.2022年被市委文明办评为2019—2021年度“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事业单位

公有制

教育

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舜井大道南41号


公示时间:2023年3月13日至3月17日

公示期间,若有异议,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以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市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市总工会纪检组反映。反映情况要客观真实。单位名义反映应盖公章,个人名义反映材料应署名并提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22—3590775

来信请寄:随州市教育局纪检组

邮政编码:441300


随州市教育局

2023年3月13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