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随州市第二届“新华杯”十佳资助育人先进工作者风采展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2-09-02 17:01 信息来源: 编辑:学生资助中心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2022年8月30日,由随州市教育局主办,随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随州市分公司承办的随州市第二届“新华杯”十佳资助育人先进工作者风采展演活动在曾都区鹿鹤小学成功举行,此次活动通过网络进行了现场直播。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孙江涛,随州市教育局局长王桂兰,随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钦传标,随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宝岑,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随州市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聂海龙,随州市财政局科教和文化科科长张玲,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随州市分公司副经理李晓亮,随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祝谨等出席活动。

来自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资助领导、资助中心主任,市直学校分管校长、主任及嘉宾领导参加活动。各县(市、区)、市直属学校经过初赛,共推荐了19名选手参加此次风采展演活动。参赛选手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自己从事资助工作和关爱贫困学生的动人故事,充分展示了我市资助工作者立足岗位,积极奉献,倾力资助,用心育人的精神面貌。

▲曾都区鹿鹤小学校长聂前进致欢迎词

▲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随州市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聂海龙致贺词

▲随州市教育局局长王桂兰讲话

王桂兰指出:学生资助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是解决贫困家庭学生上学问题的根本保障。学生资助不仅促进了教育公平、社会公平,促进了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而且在人力资源开发、教育脱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谱写出一曲保民生、暖民心、促发展的民生乐章。我市学生资助工作以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为目标,以 “立德树人”为根本导向,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忧入学、安心就读,形成以政府为主、学校和社会广泛参与的“三位一体”资助格局,建立 “普惠、助困、奖优、育人”的复合型资助模式,实现了从保障型资助逐步走向发展型资助的重大拓展,取得了骄人成绩:创新开展走访慰问“春雨行动”、励志研学、感恩教育、爱心助学、标准化创建、自主研发资助系统等各项工作在全省排名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资助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坚守。脱贫攻坚以来,我市涌现出很多资助育人工作典型。他们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积极奉献,建功立业,在本单位本部门学生资助工作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他们热爱学生资助工作,开拓创新,丰富和创立育人发展载体,积极开展各项育人活动,在物质上帮助学生,精神上培育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在资助育人工作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他们是资助政策的“代言人”、更是贫困学生的“守护者”!

王桂兰强调,立德树人是学生资助工作的根本任务。多年来,我们始终强调资助是手段、目的在育人。资助工作绝不能仅仅停留在经济保障上,要进一步拓展资助的内涵,破解资助与育人有效融合,深入探索资助育人新途径。做到资助一个孩子、帮助一家人、改变一代人。这里我要强调一点,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不只是资助一个部门的事情,我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和参与学生资助工作,形成全员参与、部门配合、全市统筹的全方位、立体化资助育人体系。在做好经济保障的基础上,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心发展、道德品质培养、学业、就业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怀和帮助,培养昂扬向上心态,使他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2022年度随州市“十佳学生资助育人工作者”10名、随州市“学生资助育人优秀工作者”9名。

2022年度随州市“十佳学生资助育人工作者”名单

邓敦伍  男  随县洪山镇中心学校

刘  颖  女  随县万和镇中心学校

黄小丽  女  广水市十里街道办事处中心中学

李  艳  女    广水市太平镇中心小学

黄晓玲  女  曾都区鹿鹤小学

刘  琦  男  曾都区洛阳镇高级小学

戢祥登  男  随州高新区中心学校

戢庭翔  男  随州高新区淅河镇第二初级中学

任金秀  女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中心小学

刘  欢  女 随州市第二中学

2022年度随州市“学生资助育人优秀工作者”名单

袁  月  女  随县万福店农场中心小学

马珊珊  女  随县尚市镇中心小学

邓爱民  男  广水市武胜关镇中心中学

阙泽治  男  湖北正路职业学校

閤光兵  男  曾都区府河镇中心学校

张海峰  男  曾都区擂鼓墩中心学校

刘  华  男  随州市第一中学

郭明瑶  女  湖北现代教育学校

王郁斐  男  随州市欧阳修中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