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随县28所农村小学再获中国扶贫基金会捐助 发布日期:2021-05-14 17:3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非常高兴能再次见到您!”“欢迎,欢迎!衷心感谢中国扶贫基金会对我们随县农村小学的关爱。”
  近日,在随县境内的湖北大随通物流园,随县教育局分管后勤工作的负责人和中国扶贫基金会指定企业的项目负责人一见面,两双手就紧紧地握在一起。
  基金会此行给随县带来总价值近200万元的28套整体厨具,将在随县28所农村小学“安家”。
  继去年11月给随县捐赠23套整体厨具以来,这一爱心项目就一直在持续跟进。他们一边考察获捐学校“爱心厨房”的使用情况和需求,如,少数学校反映绞肉机在使用后清洗有些麻烦,大多数学校非常喜欢使用剩菜去皮机等,一边随机查看、问卷调查,综合情况,去劣存优,并新添了一些厨具种类,最终和随县教育局达成共识定下了这次“爱心厨房”的明细,并严格审核通过了28所获捐学校名单。
  在领取“爱心厨房”现场,淮河镇中心学校分管后勤工作的校长手里抱着一台去皮机高兴地说:“这比我还高的大型电磁灶、蒸饭柜、保鲜柜,这电开关、饭碗、小饭勺……简直一应俱全,都是我们需要的,真是太好了!”
  “我们这次获捐2套,和去年的3套加在一起,一共获5套咯。”万和镇中心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喜不自禁。
  自此,随县共有51所农村小学结束烧土灶的历史,“爱心厨房”的落地,将进一步靓丽食堂环境,夯实食品安全基础,呵护学子健康成长。

(随县教育局 熊梅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