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湖北现代教育学校:“1元爱心餐”暖了学生心 发布日期:2022-12-0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一盘荤素搭配的套餐、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一份香气四溢的香菇鸡丁拌面……近日,湖北省随州市湖北现代教育学校食堂里推出了“1元爱心餐”,学生仅花1元就能享用各类美食。

据介绍,依托服务育人载体——学校食堂,湖北现代教育学校为在校学生制作“1元爱心套餐”,希望将利润返还给学生,让暖意在舌尖流动,让爱意在心间传递。学校分管后勤工作的副校长张杰表示,学校在今年6月开展“0元爱心餐”助力高考活动的基础上,11月又推出“1元爱心餐”,为约2500名学生送去初冬的温暖。

“看到新鲜的蔬菜和种类丰富的搭配,我内心十分感动。”高二(3)班学生沈紫君说,“也许只是小小一餐,但这是学校给我们的温暖和真情,感恩学校和全体工作人员的付出。”

通过“1元爱心餐”等,学校还深入挖掘饮食服务育人元素,将学校食堂打造为五育并举的“变压器”,将疫情防控服务保障一线变为劳育课堂,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帮厨活动,在减轻饮食一线员工压力的同时,让学生在劳动锻炼中成长。

据悉,未来湖北现代教育学校将进一步扩展“交流互动”育人途径,完善“服务体验”育人模式,从美食课堂、劳动实践、服务育人等维度,每月至少组织一次“1元爱心餐”,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的长效机制,在润物无声中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中国教育报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尚紫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