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我市召开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0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1月3日,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联合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齐道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詹家安,市委编办副主任何全洲,市人社局副局长夏卫华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华洲主持会议。

图为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推进会

会上解读了《随州市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实施方案(试行)》,提出主要任务为:明确职责分工、选优配强学校领导班子、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议事决策制度、建立完善协调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互促融合机制。
  会议提出,建立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是中小学校领导体制的重大调整,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贯彻落实的必然要求,是补齐中小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短板的有效途径,更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科学统筹谋划,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全面部署推进。要积极稳步推进,规范制度建设、加强班子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健全互融机制。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试点先行,严明纪律和监督,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确保全市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全市公办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345所,按照党组织应建尽建要求,已建党组织的中小学校有337所。方案要求,今年12月底前,所有中小学校调整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20%的中小学校完成工作目标。2024年12月中旬前全面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分管部长、教育局党委书记、政工人事股(室)和党建工作负责人;市教育局政工人事科和党建工作负责人;随州一中、随州二中、湖北现代教育学校党委书记和分管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随州市教育局 周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