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我市团干部、教育工作者和广大青少年热议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调研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04-2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调研并同师生代表座谈,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我市团干部、教育工作者和广大青少年热议!

随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为教育系统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随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伟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以更加务实有效的思路举措推进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党建带团建、队建,一体推进党团队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做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共青团随州市委书记张志宇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进步,每逢“五四”“六一”,习近平总书记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青少年活动,同年轻人对话,深厚的期许、深情的嘱托、深刻的教诲,如清泉滋润着青年的心田,如明灯点亮了当代青年前进的道路。”共青团随州市委书记张志宇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带领他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书写更加壮美的青春华章。”

随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胡华洲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大调研时的讲话,让我倍受鼓舞、精神振奋!‘三个培养'固根本,‘三个坚持'指方向,‘两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明任务,‘两师'(经师人师相统一)寄希望,‘一课'(打造思政金课)润心志。”随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胡华洲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化为久久为功的无穷动力和责任担当,在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共青团随州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徐明琛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让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共青团随州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徐明琛表示,“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把握精神实质和政治逻辑,切实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全市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投身火热实践、强化奋斗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最好成绩。”

随州市第二中学历史教师郭春生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随州市第二中学历史教师郭春生表示,“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教学岗位,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充分挖掘课程德育资源,把知识传授与立德树人相融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学生在民族复兴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并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示范,去影响并带动一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教师队伍的不断壮大和完善。”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曾都区白云湖学校少先队辅导员胡晶晶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鼓舞着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曾都区白云湖学校少先队辅导员胡晶晶表示,“在伟大的时代里,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我要坚持做好‘红孩子'的引路人,继续以重大节日、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丰富多彩的‘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培养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思想。作为一名辅导员,‘师德'是我们的立身之本,这个光荣的职业要求我们必须‘严爱相济'。我们既要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也要以人格魅力影响、带动学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曾都区文峰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孙攀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是每一位少先队工作者肩上崇高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我们也要把这颗红色种子播撒进每一名少先儿童的心中”,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曾都区文峰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孙攀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辅导员,我要将少先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为主责主业,在星星火炬引领下大手拉小手,奋力奔跑,一起向未来。”

随县教育局办公室青年干部李周维

随县教育局办公室青年干部李周维感触很深,“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席话,内心深受触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高屋建瓴,又博大深邃。作为教育人,站在时代的交汇点,全力以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有为可为。我们必将踔厉青春之精神,赓续教育之初心,砥砺奋发之思想,用‘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为随县教育发展倾注自己的一腔热情和心血,为新时代不同凡响的中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引导青年教师积极融入时代洪流,不负青春韶华,怀揣报国梦想,为创造美好新时代努力奋进!”

随县高城镇中心学校青年教师彭忠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调研并同师生代表座谈,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注、关爱。”随县高城镇中心学校青年教师彭忠印表示,“作为青年教师,我定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随县炎帝学校八(2)班少先队员邹心彤

随县炎帝学校八(2)班少先队员邹心彤激动地说:“聆听了习爷爷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极大地激励了我们当代中学生,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新时代的初中生,必将牢记习爷爷的谆谆教诲,努力学习、刻苦奋斗,在求学成人的道路上发光发热,扛起祖国富强的旗帜,立志勇攀成长新高度。时代在变迁,社会在发展,科技在进步,这些都要靠我们努力和进步!我们要立足学习生活实际,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保持努力学习和刻苦钻研的劲头,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争做优秀少年,为建设更强中国积蓄力量!”

曾都区实验小学六(6)班少先队员闵一可

曾都区实验小学六(6)班少先队员闵一可说,“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我们是改革中的一代,我们是开创未来的一代。新世纪,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我们创造和奋斗。我们要把我们的青春、把我们的生命、把我们的一切都奉献给党。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曾都区编钟中学青年教师陈钟璇

曾都区编钟中学青年教师陈钟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对教师提出了新时代的要求,为教育指明了方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我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

曾都区鹿鹤小学办公室副主任陈韵

曾都区鹿鹤小学办公室副主任陈韵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体会到,作为青年教师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机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踏踏实实做好教师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多把学生的事情放在心上,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争取向优秀的教育工作者靠拢!  

广水市永阳学校青年教师刘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用人以才,度人以德”,我们学校把引进、培养教师定位在高素质上,大力实施学历、师德、能力三位一体,推行师德先行,广水市永阳学校青年教师刘梅建议,“教师素质的高低直接决定着学校的兴衰成败,学校要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教学比武、示范公开课、导师带教活动,让他们在各种学习、实践中百炼成钢,经常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培训学习,通过专家引领、同伴互助、研教讨论等一系列活动,为教师的成长提供机遇和平台。”

随县长岗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陈红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教育是一门“仁而爱”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随县长岗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陈红表示,“作为新时代幼儿教师,我们知道教师职业是漫长而艰巨的,但我们会用自己的爱心去感动幼儿,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幼儿,用自己的耐心和爱心去培养幼儿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