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根植炎帝文化助力研学游推介 随州研学旅行小代言人选拔大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随州研学旅行小代言人选拔是今年寻根节“炎帝故里寻根之旅”研学旅行推介系列活动之一。6月1日晚,随州研学旅行小代言人选拔总决赛在万达广场举行。从海选开始的层层选拔赛事,让炎帝文化进一步根植随州学子心中,以寻根文化为主的研学旅行再次备受市民关注。
  大赛自4月底启动以来,来自全市的1300余名小学生报名参加,经海选、复赛、总决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曾都区东关学校的李睿涵凭借熟练的知识记忆、流利的表达、大方的谈吐等获得冠军,成为随州研学旅行小代言人,将参加随州研学旅行推介相关活动。
  选拔活动受到广泛关注,社会反响度高,总决赛现场更是引得众多市民围观。参赛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此前只知道随州有编钟、有炎帝,但相关具体知识、历史典故却是一知半解或完全不知,此次为了陪孩子备赛,一家人也扎实上了一堂随州历史文化知识课,收获良多。
  此次选拔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旨在借赛事激发我市学子对炎帝文化、寻根文化等的兴趣,加强文化传播,助力随州研学旅行宣传推广,喜迎辛丑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
  将课堂搬到或祭祀现场、或万亩茶园、或博物馆,在旅行中实践学习。近年来,以广大学生群体为旅行者的研学游愈加火热。研学旅行,已成我市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其在全市文旅产业中的市场份额占比增长迅猛。

(全媒记者陈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