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广水市教育局走进红色基地,重温百年党史 发布日期:2021-05-1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4日,广水市教育局组织70余名党员赴洪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暨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整齐列队,隆重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馆。一件件老旧遗物、一座座生动雕塑、一组组珍贵照片,诠释着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战胜每一个困难的洪湖精神。看着革命先烈们使用过的自制土炮、手枪、鱼叉等武器,党员们真切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们为了革命事业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

接着,大家前往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了红军老街上的旧址群和实物陈列展。老街两旁具有典型的江汉平原水乡小镇特色的老房子,依次分布着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中共湘鄂西省委、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等革命旧址,沉静生动地展示着那段血与火的战斗历史。踩着斑驳的石板路,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述中,大家认真聆听了瞿家湾的光辉历史和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

大家表示,在革命圣地经过了灵魂的触动和思想的洗涤,进一步增强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助推广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广水市教育局 史慧 宋成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