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我市首次开展中小学音乐教师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1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4月14日晚,我市启动“美育浸润计划”教师培训项目,联合武汉音乐学院推进全市中、小学美育均衡发展,加强全市中、小学各学段音乐教师教学教研合作交流,促进随州音乐教师培训工作水平的提升。

市教育局、市教学研究室联合武汉音乐学院10余名专家教授,对全市260多名专、兼职音乐教师进行了以腾讯会议为载体的首次视频线上培训。此次线上培训共6次,于每周三晚18:30进行时长90分钟的课程安排一直持续到5月19日。线上培训以《经典诗词歌曲》演唱为内容,旨在通过实施“美育浸润计划”,推进我市中、小学美育均衡发展。

线上培训开班仪式由武汉音乐学院教务处处长胡军主持,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幼平在开班启动仪式上讲话“本次线上培训是武汉音乐学院承接国家级‘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提高薄弱地区中、小学音乐教育师资力量及水平。”

参加培训的音乐老师在会后讨论时间纷纷表示:“已经走出校园多年,专业知识急待更新,今晚余惠承教授、周瑶老师两位专家精彩细致的讲授,让我们感觉重回校园温故而知新,学到很多新的专业知识和歌曲演唱技巧。经典诗词歌曲在演唱的过程中倍感亲切,让我们感受古诗词的情意之美,在平仄之间体悟节奏之妙。一定把自己在课上学到的演唱技巧带进音乐课堂,让孩子们学会演唱这些歌曲的同时,让他们在音乐中感悟古诗词的魅力。”

(随州市教研室 陶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