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广水市2020年秋季开学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督办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9月17日,广水市2020年秋季开学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督办会在广水市教育局七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指出,秋季学期全面正常安全开学以来,大家共同努力,保证了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教育局坚持问题导向,在开学检查中,发现了学校办学行为不够规范、学校安全防范不够严密、教育管理工作不够科学等问题,影响了基础教育的发展,制约了教育质量的提升。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整改到位,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尊重教育规律,时刻规范办学行为,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抓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统筹意识,带动学校工作整体提升。要抓行为规范,严格课程开设,加强学籍管理,规范教育收费,精细教学安排,做好控辍保学,规范语言文字,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要抓安全保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贯彻落实《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加强安全教育,强化食品安全、校舍安全、交通安全和禁鞭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不断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牢牢树立质量意识,积极开创教育新局面。要抓校长队伍建设,做讲政治的人、懂教育的人、有情怀的人、有爱心的人、有追求的人。要抓教师发展提升,引导广大教师坚持报国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当好学生筑梦人、引路人、铺路人,争做“四有”好教师。要抓课堂教学改革,把思政教育贯穿全过程,扬教学提质之风,向课堂要效率,建立有效的教师团队合作机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广水市教育局 刘新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