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随县召开全县庆祝全国第36个教师节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0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9月7日,随县在随县一中举行庆祝全国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大会。

随县委书记、县长陈兴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先珍,县政协主席金安翔,县领导刘银洲、刘炳坤、廖志文、廖富国、梅行保等参加了表彰大会,并为10名“师德标兵”和10名“模范班主任”颁发了获奖证书,并送上了鲜花。

陈兴旺代表县“四大家”领导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各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陈兴旺说,建县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五新”的可喜成绩,“随县教育”正在逐步成为对外宣传的响亮品牌。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委、县政府重视教育、发展教育的结果,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广大教育工作者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结果。特别是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正因为有你们潜心教书、精心育人的崇高信念,不计名利、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境界,才托起了随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今天,也必将撑起随县发展更加辉煌的明天。随县县委、县政府和全县百万人民,对广大教师的艰辛付出由衷敬佩,深深感谢,你们辛苦了。

为加快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陈兴旺指出,要坚持党建铸魂,始终保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牢牢把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要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宗旨,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基础、扬优势,做到抓住根本、提升质量、促进公平、确保安全,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要坚持德才并重,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快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培养和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重点从注重师德、增强本领、激发活力、保障师资上发力。要坚持教育优先,营造更优的环境氛围,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教育,大力支持教育,真心崇尚教育,切实凝聚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得强大合力,在切实做到优先、凝聚发展合力、营造良好氛围上做好文章。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不断书写随县教育发展新篇章。

会上,宣读了随县教育局《关于2019—2020学年度“师德标兵”“模范班主任”“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随县炎帝学校代双、随县澴潭大碑小学金红铃、随县一中刘威三名老师作为先进典型代表依次上台,讲述了自己坚守教育、无私奉献、勇于争先的心路历程;部分老师和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向全国第三十六个教师节献礼。

随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县直其他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场)党委书记及分管教育领导,太白顶风景区党工委书记及分管教育领导,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负责人,随县经济开发区负责人;部分爱心捐赠企业代表负责人;随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随县教育局 叶青松、王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