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广水市“市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暨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8月21日,广水市“市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暨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在广水市教育局召开。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县管校聘”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课题,必须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以第一视野看待“市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精心谋划,强化举措,稳步实施。由广水市教师发展中心具体负责“市管校聘”改革,各地各校严格按照“一备案、二统筹、三自主、四公开”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科学制定可行的实施方案,先易后难、逐步推开,按竞聘程序稳妥推进、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细化工作职责,把握时间节点,抓好任务落实,做好政策解释和宣传引导,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充分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畅通争议仲裁和教职工申诉渠道,确保改革期间教师队伍稳定,扎实推进义务教育教师“市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会议解读了《广水市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师“市管校聘”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广办发电〔2020〕15号)和《广水市中小学校教职工竞聘进岗工作实施方案》(广教发〔2020〕20号),并对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广水市教育局 刘新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