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我市安排部署2020年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6月22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教育工作,审议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等,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卫主持会议,副市长郑晓峰、随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大奎等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的领导不断加强,思政教育立心铸魂,事业发展提速增效,安全防护能力全面提升。特别是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市教育系统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不断改进、完善线上教学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做好教育工作的“总遵循”,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县管校聘”管理改革作为落实中央决策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充分把握好“县管校聘”改革的内涵和尺度,把握好关爱与激活的辩证关系,确保改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校园安全。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健全工作机制,开展调查研究,加强自身建设,为夺取“双胜利”,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教育工作的新贡献。

(全媒记者包东流、实习生伍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