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我市中小学生“云”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网课 发布日期:2020-04-16 信息来源: 编辑:曾都区人民政府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4月15日,我市各中小学校以“云课堂”为主要载体,组织学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开展主题班队会活动、师生共同创作手抄报、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等,引导广大青少年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当天,随县唐县镇第二小学与江西省瑞昌市第三小学开展了一场网络“手拉手”主题学习活动,两地的同学们共同参加线上升旗仪式,一起观看《国家安全,你我同行》微视频,一起学习《国家安全法》相关内容,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并在线上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
  曾都区白云湖学校开展了“致敬,国家安全”主题队会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学习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其意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经过今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更加体会到了强大的祖国带给我们的力量和信心,更加知道了国家安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活动中,该校教师张露向同学们分享感想。
  我市各地中小学生还紧扣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制作国家安全知识手抄报,这些手抄报作品展示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重视和了解,增强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方晓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