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发布解读 > 教育服务 > 教育动态
随县洪山镇小班主任认真撰写学生评语 发布日期:2020-01-2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教育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寒假之前,为了对学生进行正确、全面、中肯的评价,随县洪山镇小学对学生操行评语的内容和语言进行了大胆的改革,要求各班主任用发展的眼光,全面看待学生的表现。 
  该校德育处组织班主任学习撰写技巧,提出如下要求:个性化。班主任要根据学生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的一贯表现,认真分析学生的思想发展动态,依据平日每个学生表现,征求学生干部和任课教师意见,经过分析、综合,给每个学生写出恰如其分的、个性化的操行评语。全面。评语真实、准确、具体、优点、缺点都要如实写出来。简洁。评语的文字要简洁,措词要准确,语句要通顺,书写要正规,无错别字。 
  这些要求,不仅有利于帮助学生正确地认识自己,发扬成绩,克服缺点,更有利于家长准确地了解学生,使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达到了教育学生的目的。

(随县洪山镇小 陈必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